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报考须知
2024-02-29 10:09:37 杨楠 点击:[]  来源:

报考代码:A96

 

一、招生对象

取得内蒙古自治区2024年高考报名资格且完成正式报名的考生。

二、报名方式及程序

(一)报名时间和方式

1.所有参加2024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,均须按要求在教育厅指定的时间内完成高考报名。

2.2024年3月4日—3月8日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(https://www.nm.zsks.cn)填报单独招生考试志愿,考生只能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3个专业志愿。

3.如计划剩余,考生可在2024年4月8日—4月10日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二次网上征集志愿填报。

(二)打印准考证

1.第一次单招考生在2024年3月10日9:00-18:00登录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打印准考证,考生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(以准考证的时间、地点为准)参加考试。

2.第二次单招考生准考证打印时间:2024年4月12日9:00-18:00。

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网址:http://www.imvtcc.edu.cn/

三、考试

(一)考试方式:采取计算机答题方式。

(二)考试时间:第一次单招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11日—16日,第二次单招考试时间为2024年4月13日-15日,以准考证上公布的时间为准。

备注:为防止试题泄露,每场考试学院将重新进行组卷。

(三)考试地点:

呼和浩特市、包头市、呼伦贝尔市、兴安盟、赤峰市、通辽市、巴彦淖尔市、乌兰察布市均设考场,其它城市考场设定根据报考情况而定。考生根据准考证上打印的考试信息自行安排参考事宜,如有特殊要求需要更换考场的可提前给招生处电话报备(0476-8823857、0476-8823916)。

四、成绩评定标准

    (一)文科考生:语文100分、数学100分(文科)、英语50分、职业适应性测试试卷50分,总分300分。

    (二)理科考生:语文100分、数学100分(理科)、英语50分,职业适应性测试试卷50分,总分300分。

    (三)对口招生类考生:语文、数学、英语每科50分,专业综合及职业技能测试试卷150分,总分300分。

    (四)对口招生类考生报考科类按照文科、理科进行报考的,考试方式按照文科、理科考试进行。

     五、专业要求:

     空中乘务:

    (一)身高要求:男生身高175—185cm,女生身高162—175cm;

    (二)视力要求:无色盲、色弱、斜眼,矫正视力1.0以上;

    (三)面部、颈部、四肢及其它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,色觉和嗅觉正常;

    (四)五官端正、口齿清楚、普通话流利、英文发音准确;

    (五)行走正常无明显的内、外八字,无明显的O、X型腿;

    (六)无精神病史及癫痫病史,肝功能正常,无肾炎、传染病及各类慢性病;

    (七)监护人及本人无刑事犯罪及行政处罚记录,无严重违规史。

     六、录取

    (一)根据学院招生总计划及考试成绩,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,在最低录取分数线上,如遇多名考生同分,我院招生委员会将组织面试,择优录取。

    (二)按照“公开、公平、公正”的原则,根据考生总成绩,采用“专业志愿清”的原则录取考生,“专业志愿清”原则是指按第一专业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。

    (三)录取考生公示

    单独招生考试拟录取名单确定后,我院将在学院官网招生信息栏进行公示。公示结束如无异议,学院将计划录取名单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备案,并办理录取手续。

    (四)已被我院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4年全国统一高考。

     七、待遇

     通过我院单独招生考试选拔录取的新生属于国家计划内统招生,其待遇除不能转学外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完全一样。

     八、违规处理

    (一)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提出报考申请,如有以虚报、隐瞒或伪造、涂改有关材料等欺诈手段取得单独招生报考资格的,学校将取消其报考资格。已被其他学校录取或取得学籍者,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。

    (二)如在单独招生考试中发现违规考生或考务人员,按教育部令第18号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处理。考生的违规情况将上报自治区教育厅,记入高考诚信档案。

     九、附则

     本方案由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解释。

 

关闭

Copyright ?:版权所有 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蒙ICP备13001417号
招生咨询热线:0476-8823916 8823857 8823736
学院地址:内蒙古赤峰市新城王府大街二号 邮编:024005